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 龙凤配 > 唐湘龙时间网站首页唐湘龙时间

'22.01.21【观点│龙行天下】Pt.2「共同富裕」:国际左派苦等的还魂丹!

'22.01.21【观点│龙行天下】Pt.2「共同富裕」:国际左派苦等的还魂丹!

观点最新一期视频在线观看

观点本期主题:'22.01.21【观点│龙行天下】Pt.2「共同富裕」:国际左派苦等的还魂丹!

文章评论 (48),查看全部

    • M说:

      中国传统的士族阶级固有达则兼济天下的左翼思想,或者说中国传统文化中本就有左翼思想,所以信仰传统文化的人,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左骨。

      2022-01-24 00:13:33 回复


    • LI SU说:

      郑老爷子属于极左了,过头了。无论什么主义都不能架空历史和现实。社会主义不是贫穷的代名词

      2022-01-23 21:27:05 回复


    • hong lee说:

      *的接班人不会是左派

      2022-01-23 22:10:05 回复


    • tsing yu说:

      老头子还是有点左派洁癖。他觉得中国的共同富裕是通过资本主义手段达到的,不是纯粹的社会主义,所以不能完全认同。

      2022-01-24 00:13:59 回复


    • 刘光韦说:

      共同富裕的内涵我想到的是“为富要仁”,富者要授人以渔。

      2022-01-23 23:19:16 回复


    • 小京happy Cai说:

      方方是文科生,没啥用,别说毛主席是文科生,军事科学在各国都不属于文科,而毛泽东是有名的军事家

      2022-01-23 23:51:50 回复


    • kee mee Wong说:

      讲得好。
      要过好日子,不是只有西方那一套。

      2022-01-24 01:28:08 回复


    • 小京happy Cai说:

      极左和极右都是错的

      2022-01-23 20:27:45 回复


    • 徐晓涛说:

      郑老师毕竟没有经历过国内的文革,以及建国前多次党内路线斗争。
      从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的历史是有联系的,并不是孤立的。

      2022-01-24 01:20:53 回复


    • Erkang Chou说:

      郑先生参与让这个节目内涵升级了不只一个维度,从格局,背景,歷史,垂直和水平的颇析不同的可能性

      2022-01-24 01:05:33 回复


    • Robert Yan说:

      中国的成功真正的胜利是中华文化儒家的中庸之道,事实证明极左和极右都走不长,中国的成就是既有左又有右,各取所长,即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。

      2022-01-23 22:58:29 回复


    • lian Duan说:

      没有侥幸这一说,国有经济占主导,影响国计民生的行业控制在国家手里,这个是写入宪法了的;左过头了,过左过右都不行,意识形态不能填饱肚子的;要务实平衡。

      2022-01-23 23:09:31 回复


    • 周大爷说:

      *总书记已经说的很清楚,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

      2022-01-24 00:37:02 回复


    • 周大爷说:

      *总书记已经说的很清楚,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

      2022-01-23 23:25:05 回复


    • tingmu yajiao说:

      唐湘龙这红旗绣的越来越好看了

      2022-01-23 22:49:26 回复


    • Yuxing Li说:

      这郑村棋是什么妖怪?一边推崇毛泽东,一边又只认中华民国的中国。这啥玩意儿?什么乱七八糟的?这唐湘龙请的是什么嘉宾?

      2022-01-23 22:58:39 回复


    • yichao shen说:

      只要是中国,中华民国也无所谓。你的心魔在作祟而已。

      2022-01-23 20:46:05 回复


    • 發現號说:

      取各家精华,造福苦民。「莫忘世上苦人多」!

      2022-01-23 21:34:19 回复


    • Dragon Red说:

      老唐彻底放飞了自我。

      2022-01-23 22:26:07 回复


    • Ninpeima说:

      社会主义是一个长期过程,真正实现社会主义,必须解决社会生产力的问题。

      2022-01-23 23:46:54 回复


    • Tunnelext说:

      总是赶不上直播 希望有机会能等到一天看郑先生的直播

      2022-01-24 00:43:05 回复


    • 吳德勒说:

      「共同富裕」是一个伟大的目标,但要做对的事情,也要把事做对,做事的方法很重要,你同意吧。
      *对「共同富裕」政策上,中国巨大的财富将进行重新分配,高收入族群将是首要调节对象,正确的做法应在「二次分配」,政府透过税收、转移支付的财富再平衡;财税改革、强化社会福利,基础建设与提升人力资本。
      但*捨正途不做,反而戮力于「三次分配」,透过所谓公益慈善捐助(道德税,逼捐),抢徵财富,对企业来说,虽是履行「社会责任」,但究竟是该捐多少,谁该捐,谁可以不捐,是不是每年都捐,捐多了给他人压力,捐少了会不会受罚? 每个企业主惴惴不安,无以终日,有人甚至以买命钱称之。
      更令人质疑的是,这些钱捐去哪里,捐给谁,政府要如何运用,有没有专款专用,由谁来监督执行,是否挪用他处? 都莫衷一是,无人知晓。
      难怪众说纷纭,都说实际上是一个障眼法罢了,*打着共同富裕的名义,以强制的手段来进行财富的再分配,也就是要割富人的韭菜了。

      2022-01-24 00:07:35 回复


    • hanlun du说:

      不成功的社会主义都是对左派的抹黑

      左派应该自己向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靠拢
      而不是成功的实践向念左经的和尚靠拢

      2022-01-23 23:05:51 回复


    • Kind dragon说:

      老郑,现在在西方,特别是在欧洲的社会主义阵营的人士现在对中国有很高的期待!

      2022-01-23 21:02:50 回复


    • Liang Ma说:

      我倒是想听听邓小平如果不改革开放,面对广东人纷纷逃港怎么处理

      2022-01-24 01:58:07 回复


    • Singularity AGI说:

      其实美国的民主党里的社会主义信奉者也不少。说正经的,美国才是最需要社会主义的。

      2022-01-23 21:47:38 回复


    • Singularity AGI说:

      德国也是左派当选。

      2022-01-23 23:13:45 回复


    • Singularity AGI说:

      现在,社会主义第二波来了。秘鲁不是一个好例子吗?还有好多中南美洲国家也一样啊。古巴,越南也不错。中国大陆是一个成功例。

      2022-01-23 21:08:14 回复


    • 呆蛙南波湾说:

      实际上共同富裕在苏浙这带地方,已经开始实现了。只要去过苏浙的农村,你就知道什么叫富裕和安定了。不说全国农村到这样,哪怕就是中国这些重点城市或者省份农村能到这种地步,可以说*领导的中国,绝对已经超出我们认为的汉唐盛世。

      2022-01-23 23:33:43 回复


    • 王玉梅说:

      也是回到了五千年歷史思想!反思

      2022-01-24 01:09:45 回复


    • m m说:

      再好的理论也需要实践,马克思只是提出了理论,该怎么也做需要后面的人不断探索

      2022-01-23 20:42:12 回复


    • WINNER PJ说:

      六四就是美国的阴谋,亲身经历过才知道,那些被利用的学生灭绝人性的对解放军的暴行!不采取必要措施,就是另外一个苏联!

      2022-01-23 20:29:15 回复


    • 王玉梅说:

      共产主义和质本主义都是以当时的世界中混乱!造成了二种思想!也是为人类生存进步发展!目标!,随然质本主义算的上成功!而共产主义,一直在世代变化中改革进化有了今日的中国大陆繁荣!登小平先生说的!管他白猫,黑猫抓到了老鼠就是好猫!摸着石头过河一样!世界中没有什么百分之百满美!谓独中国大陆算是一个!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为成功的国家!

      2022-01-23 20:59:15 回复


    • 树下说:

      不断改革,不是修正。

      2022-01-24 00:14:21 回复


    • 树下说:

      颜色革命么。

      2022-01-23 22:36:15 回复


    • buddyokle Wang说:

      中国*一直在实践社会主义,不断在修正,终于尝试出来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,而且中国*还在探索,还在摸索,勿忘初心的同时还在创新。

      2022-01-23 21:42:25 回复


    • 朱烈强说:

      64有什么好痛苦的,反政府暴乱啊,为了一次暴乱就放弃人类最高理想,可笑!

      2022-01-24 00:33:48 回复


    • Ming Ryu说:

      你懂个P

      2022-01-23 21:19:10 回复


    • 吳德勒说:

       @Ming Ryu  没本事,何必上来丢人现眼?

      2022-01-24 01:32:24 回复


    • 海東靑说:

      你这个思路有两个基本的盲区:
      1、无论哪种再分配,都是强制手段,都是“割富人的韭菜”。
      2、即使按你所说“二次分配”,你想怀疑运作不公都还是可以说。

     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逻辑,是左右思想的分野:超越社会水准的特权,没有正义可言,这就是左。
      举个例子:你合法赚大钱,这没问题;你儿子考不上好学校,出钱去读,也没问题。政府要保证你有钱儿子就有学校可读?没这种事情。

      如果我是企业主,我当然要诉苦,求更有利于我的政策。这是民主应有之义!民主制度不是建立在“我赚够了就会主动分润出来”这样荒唐的假设之上。空谈某一方之失,不是鬼扯也是偏颇。
      这件事情其实很好判断,所谓企业主“惴惴不安”,到底有没有不如做个普通人算了?到底是放弃办企业的人多,还是开始创业开公司的人多?数据可以讲真话!

      2022-01-24 00:02:51 回复


    • 吳德勒说:

       @海东靑  #你这个思路有"一个"基本的盲区:虽然“二次分配”“三次分配”都是都是“割富人的韭菜”。都可以怀疑运作不公,
      但“二次分配”是立基在法律制度下,是比“三次分配”利基在道德压力下,是来的更 公平正义,不是吗?
      不能说明明一个在公平正义积分是90分,一个是不及格,硬说两个都有缺陷所以一样? 不是吗?
      为何企业主“惴惴不安” ? 不就因为究竟是该捐多少,谁该捐,谁可以不捐,是不是每年都捐,捐多了给他人压力,捐少了会不会受罚? 莫衷一是,没个准吗?

      你觉得*做对了吗? 还是“二次分配”比较合理呢?

      2022-01-24 00:27:54 回复


    • 公 穆说:

      可以不懂,但不要不懂装懂?

      2022-01-24 00:29:33 回复


    • 公 穆说:

      有句话叫“不懂装懂,只是饭桶”!

      2022-01-23 21:09:13 回复


    • Kind dragon说:

      欧洲所谓很多左派都变为了资本主义阵营。像英国的工党,被前首相布莱尔改造成了拥抱“新自由主义”的 政党。很多英国社会主义阵营的人非常痛恨布莱尔!!!

      2022-01-23 21:05:22 回复


    • lowkey wu说:

      大家都喜欢当监工,喊喊口号多简单

      2022-01-23 23:16:53 回复


    • lowkey wu说:

      民选多党制各党派你争我斗,为了只是党派的利益,党派利益优先于国家人民利益。*虽然内部也有矛盾,但最终目都只是发展社会方向的不同。

      2022-01-24 02:06:58 回复


    • Yuanyuan Ding说:

      资本这个玩意又不是西方创造出来的,中国几千年前就有资本这个玩意了

      2022-01-23 22:20:46 回复


    • G.T DIM说:

      现实残酷 /实力 /道理 /对错-没其它了(辱骂、..等等;情绪失控之对立,都不应再了 真人处理事情就该“实而不虚”才是正道。请落实防疫作战

      2022-01-23 23:29:00 回复




Top